close



 


埃及這古文明國,在以前到現在給人還有著神秘的印象。
其實沒有想過會去這個國家的,當我到出發要去這國度時,家人和週遭的朋友都覺得很不可思議,為什麼我會去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,可是我卻一點也不為意,因為真的還滿想看看人們所說的偉大的"金字塔",要不是我的同事找我一塊去,我想我可能也沒那種勇氣會去那種地方的,所以我和我那個女同事就這樣報了名飛到非洲去。
從台灣到埃及可說是飛滿長的時間,十多個小時,中途為了怕我們太累,有短暫停留在馬來西亞讓大夥休息一下,也順便看一下馬來西亞的街景,然後再繼續飛往我們要到的目的"埃及",當飛到埃及的開羅市已第三天的早晨了!當地時間比台灣的時間慢了6個小時,剛下飛機到開羅的機場,還滿冷的說,致少跟我印象中不一樣,原以為非洲埃及不是很熱的嘛!其實不然唷~因為你在這個地方可以感受到不同的氣候,可說是早晚的溫差之大的,冷的時候要穿大衣,熱時又穿短袖的..這些你在一天之內都可以感受到的,所以要來這兒一定要打聽清楚這的一切才好,行前早已聽旅行社的人交待的重要事項,所以裝備無慮。
由於非洲屬沙漠型的地區,來到這的景跟我們都市的景有很大差別,放眼看去都是土色的一片,而不曾看過沙漠的自己,剛踏上這片土地時,有種莫名的興奮耶~
原來自己已置身在沙漠之中,覺得自己好渺小唷!頓時間覺得其實人生沒什麼大不了嘛!很多事要看得開,該享樂時就及早去實行,啊哈!這時間才覺得自己的決定沒錯,來這兒真的是開了一大眼界呢!
老實說我們真的是撿到便宜吧!至少我們是這麼覺得,我們這趟埃及之行團費不超過3萬塊唷!至於自費的部份就看個人的花費了,我和我的同事算是滿省的,花費不超過200塊美金啦~其實走這趟行程我是覺得值回票價了,偉大的金字塔、一些神殿也給我們看了,只不過我必須聲明唷!我們走的只有埃及的北部,大略的標的我們是看到了,真正精華之跡還是在埃及南部的。所以,我的建議是,如果你的經費和時間許可的,還是要有走安排埃及南部的行程唷!那麼你會看到更大更多更古老的神殿遺跡,那時我們在機場碰到同樣是台灣團到埃及的人,而他們就是要到南部去的,當然他們行程天數就會比我們多了好幾天。所以看你個人的情況而定了。那時我們只想說有看到我要看的文物就很高興,加上我們的預算並不是那麼高,所以就沒選擇有走南部行程的團。
行程中有一天我們是自個自遊的,因為那天我們是沒有聘用當地導遊,所以我們選擇到埃及的市集去逛逛,順便買些小玩意,當然採買中一定要殺價的唷!所以這趟市集行也採買不少美美的香水瓶呢!埃及做的香水瓶還蠻別緻漂亮的,經過殺價後買了不少戰利品回台灣,可是我發現我們還是買少了,早知道就多買一些,難得大老遠的來到埃及,想來有點可惜的說。當然除了香水瓶外,那的莎草畫可也是當地有名的唷!話說回來,個人卻沒有買一副回台灣,一方面買回來還要相框,二方面沒地方收藏,買回來了只是糟踏了那副畫,所以想想就沒買了,可是你知道嗎?人就是這樣,回來了台灣,才後悔早知道還是買一副便宜的回來做紀念,還是好的...哎!真是給自己打敗了。
還有啊!我還發現特有的景像,就是在那有一條巷道,專門是在賣要抽水煙的人呢!這還是我第一次在街上看到這麼樣的景緻,還頗為新奇的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淡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